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3-04-20  


2023年4月19日晚上8点,“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精彩上演。在百年校庆的时间节点上,云大师生和来访嘉宾们欢聚一堂,歌声、舞蹈、笑声和灯光演绎出感人、动人的场景。云大人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共呼吸,将追梦筑梦的足迹镌刻在祖国大地上,大家共赴百年之约,同启云大新篇。

一首"交响合唱"《云南大学校歌》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

晚会根据百年云大诞生及发展的时间脉络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学基鼎奠 会泽百家》,以情景歌曲《青春》、情景剧《典籍里的云大》、情景演唱《追寻》,讲述了1923-1949年云南大学从筚路蓝缕到铸就历史上第一个辉煌的不凡历史,展现了云大人的初心,在追寻中闪光。

第二篇章《宏开新业 振铎天南》,包括原创舞蹈旗鼓舞《星火》、情景讲述《建筑里的云大》、歌舞《如愿》,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1950-1977年云南大学立足边疆、积极探索边疆民族地区建设社会主大学的发展之路,彰显了云大人的青春在跋涉中闪光。

第三篇章《春风又绿 人文炳焕》,主要节目有情景校园音乐剧《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想把我唱给你听》《我相信》《骄傲的少年》、领诵与群诵《歌声里的云大》,以及原创歌舞《秋天的银杏树》,讲述了1978-2011年的云南大学乘着改革开放的新风,把握机遇蓬勃发展,逐步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之路,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云大人的使命在岁月长河中熠熠生辉。

第四篇章《盛德日新 至公天下》,以大型原创舞蹈《奋进新征程》、校友师生代表发言《致青春——伟大时代》、原创歌曲《再出发》,勾勒出2012年至今的云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彰显了云南大学正以庆百年为新的起点,促发展、开新局,力行卓越,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唱响了云大人的奋斗在新征程上闪光。

尾声以《领航》《歌唱祖国》两首歌曲,展现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儿女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奇迹的光辉历程。

晚会还特别穿插设置了无人机表演和烟花表演。无人机在空中交错变换,形成一个个独特而美丽的云大符号,编织出专属于YNUer们的云大浪漫;漫天烟花绽放,绚丽而灿烂,装点着云大夜空。这夜空中舞动的璀璨星光,向云大建校100周年献礼,向云大学子深情告白。

参加晚会演出的517人全部都是云南大学的师生,他们以歌声唱响青春、借典籍演绎云大、用建筑回溯过往;承担舞台设计和施工的70余名专业人员以精巧的设计、精细的施工、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献礼百年云大;50名志愿者以奉献精神、辛勤付出,将一腔热情挥洒每一个现场;晚会中的两首原创歌曲和两台原创舞蹈,将云大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人物与精神融入作品,师生们用创意勾画百年云大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部分在昆参加云大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时也进行网络直播,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高度赞扬。

晚会回放地址:

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live/?companyId=ysxw&_id=643e59d7e4b060fc067c948a&isTest=no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暨创新发... 下一条:院士专家齐聚云南大学 “把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