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

2023-05-07  

2023年5月6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在交流发言环节校党政领导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学校的建设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轮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贺信和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将学习贯彻贺信和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把贺信和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主动谋划落实,凝聚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住发展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云南大学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为学校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林文勋作总结讲话。林文勋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做好“四个把握”。一是要把握教育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抓好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工作力度,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力度。二是要把握好教育的变与不变的关系。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在变与不变中,所以我们要守正创新。不变的是教育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但是,教育教学的内容、手段和方式等发生了深刻变化。比如科研工作,从个人自由探索转向有组织的科研、需求导向的科研;比如我们要思考在新形势下怎样发展新文科等等。三是要把握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云南大学要成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西部高校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高等教育高地、高等教育改革的示范区。四是要把握好开创百年云新局面的时代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贯彻贺信中提出的“两个全面”,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创百年新局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文勋强调,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百年云大一定能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副校级领导王昆华,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胡金明、陈克清、廖炼忠、吴涧,校长助理舒绍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小秦,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处处长段兴武,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清迈大学校长一行到访云南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