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4-01-04  

2023年12月30日,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召开。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校党委书记周学斌、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副校长胡金明、陈克清、吴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大会代表,全校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赵攀峰在开幕式上讲话,勉励云南大学共青团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斗中奏响时代强音,展现青年担当。赵攀峰指出,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要心系广大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团。

周学斌在开幕会式上讲话,希望新时代的云大共青团和团员青年以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意志和风貌奋进百年云大新征程,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周学斌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争做成长成才、读书报国的先锋。

吴建德主持开幕式。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魏同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常务副主席段雁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85所省外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

校团委书记郑茗戈代表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建新功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下午,全体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召开各代表团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讨论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推荐名单,酝酿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团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建议名单等重要事项。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委员会。

在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吴建德在闭幕式上讲话。

闭幕式后,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团委书记、副书记。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