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师生党员赴老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8-03-27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一流党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深刻理解新时代肩负的重任。我研究院党总支杨娅书记、胡金明院长、陈庄彦副院长带领16名党员远赴麻栗坡县开展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在县委党校的认真统一协调安排下,16名师生党员整编为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学习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23日,学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老山作战纪念馆,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代表学员朗诵了《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鲜花和烈酒。面对庄严肃穆的墓碑,面对牺牲年龄才16岁的英雄事迹,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烈士们的无怨无悔、自豪荣光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晚上,学员认真学习了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报告,报告涉及老山作战的背景、官兵面临的考验、老山精神的实质及时代意义四大方面,其英勇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恪尽职守的严于律己精神、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学员们,找到了人活着为了什么?入党为了什么?等问题的答案。24日,学员开展重走老山路、徒步穿越雷区、慰问驻守老山主峰官兵等活动,在老山主峰战场旧址,学员们瞻仰了张大权烈士塑像,通过复原的单兵射击掩体、猫耳洞、防炮坑道等设施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先烈们作战条件的艰苦和浴血奋战的豪情。让我们由衷的为最可爱的人致敬。

有国才有家,我们最可爱的人无私付出才换来我们祖国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昌盛。在新时代的号召下,研究院党员们再次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性教育得到了固根、守魂、补钙,明确党员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老山现场理想信念教学活动,研究院党员表示要发扬老山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克难奋进、无私奉献,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学生支部 胡博亭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斩获全国现代五项...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林峰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