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信息工作屡创佳绩 获全省通报表扬

2018-04-16  

近日,省委办公厅向全省印发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党委信息报送和党委系统政务值班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全省2017年度党委信息报送工作情况较好的单位、智库专家和特约信息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云南大学2017年党委信息工作成效显著、屡创佳绩,再次被评为全省党委信息工作“一类单位”,是唯一入选高校。全省仅评选了3名“信息智库专家”,均为云大研究人员,分别是卢光盛、孔鹏、刘红春。

2017年,学校党委办公室(省委信息直报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党委信息直报工作。一年来,从全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收集工作信息3534条,通过学校信息直报点向省委办公厅共报送信息121条,同比上一年度增加14条,其中有25条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用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被采用的信息分别刊载于《今日信息》《每日动态》《云南信息》等重要刊物。在省委办公厅10月召开的信息专家座谈会上,通报表扬了2017年我省选送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并被单篇采纳的5篇进入了党中央决策参考的智库信息,均为云南大学报送,全国各省报送到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智库咨政类信息被采纳率仅为5%。

一年来,在各院、各部门、各智库和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党委办公室充分发挥了“信息员”和“智囊团”的重要职能,为领导科学决策、合理部署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一手信息。信息工作做到了预见早、反应快、时效强,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了学校智库和研究机构在资政辅政中的服务功能,为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委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张力副校长带队到凤庆县调研...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