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享时光”青春会客厅首期活动圆满举行

2018-05-21  


5月18日下午,云南大学首期“共享时光”青春会客厅在呈贡校区咖啡吧举行。活动嘉宾校党委书记杨林教授与1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围绕同学们的思想困惑、学习科研感受、社会工作经历、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一同参加交流。


来自经济学院的研二学生祁欣健分享了赴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的支教经历及研究生期间课题科研的困惑和从事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收获。来自新闻学院的大三学生骆渊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和对学校“一带一路”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的关注。来自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大一学生杨钰清分享了她入学以来的成长收获和如何做好一名一流大学生的想法。其他同学还就学校“双一流”建设、自强互助、创新创业、成长困惑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杨林书记从同学们成长关切的问题出发,分享了他从中学时代到大学求学、参加工作的成长经历以及他的兴趣爱好、青春梦想、成功经验,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的期望,勤奋学习,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要自强自立、树立自信、克服困难、脚踏实地;要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团结互助、学会成就他人。杨林书记还与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和交流同学长期建立联系,结对子、交朋友。

据悉,“共享时光”青春会客厅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学生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参与。校团委将围绕同学们的思想观念、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成长感悟、感兴趣的话题等内容,定期邀请学校党政领导、思政名师、学术大咖、青年教师、管理干部在青春会客厅与同学们面对面同饮咖啡共话成长,增进师生交流互动,营造有温度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革云大总支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健康生活进校园”活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