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9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29日上午,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举行学习马克思主义 不忘党员初心 比贡献 晒积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杨林同志、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思奇园,瞻仰艾思奇同志铜像。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玲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艾思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学校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的建设情况。


大家参观了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展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兵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艾思奇同志的哲学道路、理论贡献和精神品格,并对研究承传艾思奇的学术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建党节来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集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


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规定和校党委关于举行比贡献 晒积分百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照程序评定了支部党员2018年第二季度的积分。

主题党日是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积极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双创新,注重培育支部特色学习品牌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20185月开始,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制定并实施了三个一学习计划。


学一部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支部用党费为每一位同志购买了《共产党宣言》单行本,在个人研读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同志做主题研读分享,支部同志纷纷发言,在交流中促进学习,加深认识。


讲一堂马克思主义学习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杨林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重温宣言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岗位职责,立足自身岗位,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服务学校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马克思主义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学校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宣言》力量,感悟艾思奇哲学道路,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马克思主义,不忘党员初心为主题的支部系列活动,通过一本原著、一堂党课、一次活动三个一的学习模式,将主题党日进一步拓展为支部的主题学习教育月,有效地促进了支部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从理论到实际,帮助支部每位党员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号召大家自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办、机关党委·民生办、校友总会党支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朱丹... 下一条:我校获第八届云南省高校文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