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代表团赴京参加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

2018-07-02  

 

630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率历年部分获奖者参加该活动,社会科学处负责人陪同前往。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小田早苗介绍了后续支持项目。纪念仪式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山大学和重庆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0名各年度获奖学生围绕当代中国领军人物的应有形象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此前的29日下午,刘晓江还代表云南大学出席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高校的管理工作会议。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在云南大学相关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影响。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设立于1987年。目前,全世界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设有该基金,主要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提供支持。早在1995年,笹川基金即落地云南大学。23年来,云南大学先后有数百人获该基金奖励和资助,为数不少的获奖者已成为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卓越的领导者。

撰稿   祁志浩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2018届“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 下一条:青干班毕业论文成果汇报会举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