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07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9月7日,云南大学在东陆校区举行教师节座谈会,全校教师代表会聚一堂,畅谈学校改革发展新变化,并对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副校长赵琦华,原校级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林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杨林指出,学校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的耕耘与探索。学校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不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同时继续加大推进民生工程,为全校教职工创造更好更优的工作生活条件。下一步,学校将在各项机制建设和改革创新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并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努力为全校教师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杨林呼吁全校教师在“双一流”建设中广泛参与、勠力同心、勇于担当,做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不忘初心,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文勋向教师代表们通报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部省合建工作、呈贡校区二期工程进展、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情况,还介绍了下一步学校建设发展的计划。林文勋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把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真正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云南大学特岗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林文勋校长为文化发展研究院陈庆德教授、历史与档案学院吕昭义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方铁教授颁发证书。

李建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教师代表王学仁、游庆章、吕昭义、周平、方铁、侯先光、何严萍、杨金东、邓铭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分享心得并提出建议。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推进云南大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刘成林研究员做客第84期“东...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一轮校内巡察 3个...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