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昆高校积极支持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18-12-04  

在昆高校积极支持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倡议书

 

在昆高校: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2018-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期。云南省有昆明和丽江、普洱、曲靖3个地级市,澄江、楚雄、大理、景洪、石林等10个县(市)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明委的安排部署,昆明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掀起了新的一轮创建热潮,取得了许多新的成绩,整个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持续显著改善,为三年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昆高校干部职工、在校师生是昆明的市民,是这座城市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亲历者、见证者。我们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共同实现创建目标,一同建好美丽春城,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有力的精神力量。为做好在昆高校的创建工作,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强化思想认识 凝聚创建共识

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利于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推动城市文明进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云南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昆明市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对于提升省会城市整体功能、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在昆高校要进一步提高参与支持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主动意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部署、有内容、有成效。

突出立德树人 创建文明校园

各在昆高校要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借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进一步对照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公民道德、个人品德、文明修养,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各学校要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做到教学文明、管理文明、行为文明,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丰富创建形式 争做文明市民

各在昆高校要以创建文明校园为载体,积极参与昆明市组织开展的各类创建活动,同时也要自行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培训和实践活动。要积极配合辖区政府和街道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治理。制定完善和公布张贴教师师德师风规范、学生行为规范、文明公约和校园综合治理、卫生保洁、市民公约等各类规章制度,做到校园秩序优良、校园环境和谐。

广泛宣传发动 营造创建氛围

各在昆高校要注重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在教学区、宿舍区、公共活动场所等所辖区域的明显位置,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要内容,设立宣传专栏、制作宣传版面,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专题论坛等形式,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动员,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配合做好国家测评组进校园的问卷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省市共建活动。

压实工作责任 落小落细落实

各在昆高校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人到、心到、行动到”。与昆明市创文总指挥部的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特别要统筹兼顾,找准教育教学工作与创文工作的切合点,紧密与学校常规工作相结合,科学安排部署,将创建过程变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过程,变成抓班风、正学风、促校风的过程,变成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过程,形成围绕学校发展抓创文工作,抓好创文工作促学校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昆高校的广大员工师生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共同支持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同把昆明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学校开展高校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赴凤庆县河边村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