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首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获佳绩

2018-12-06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圆满举办。经校团委评审推荐,共青团云南省委评审推报,全国组委会公开评审,学校首次参加大赛申报的两个项目《云南大学赴云南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和《“真情共筑希望”——关爱流动儿童》均荣获全国银奖,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和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还参观了 “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之一的云南大学赴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展板。

近年来,云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和组织运行,充分发挥学校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服务更多的青年群体和普通群众,推出了 “脱贫攻坚地区支教”、 “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禁毒防艾”、“文明倡导与监督”“爱老助残”、“志愿服务月”、“赛事服务”等一批优秀的品牌项目,培育孵化了一批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了系列志愿服务队,不断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常态化、体系化方向发展。

下一步,校团委还将通过模式借鉴、专家指导、经验总结等进行准确的服务定位,全面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质量,打造出更多特色鲜明、受众认可、社会需要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更多的大学生成为注册志愿者,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指导下成长成才,为一流大学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代表团赴日本参加“... 下一条:校团委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