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8-1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云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努力为党培养在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 126日至129日,云南大学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赴杨善洲干部学员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


行前,云南大学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于春滨,副书记杨燕,社团部部长罗昊老师组织召开行前动员会。会上,于春滨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杨善洲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背景,并对大家提出了端正态度、认识差距;立足卓越、认真培训;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杨燕副书记也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学习要求,明确学习定位,同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是云南大学至公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届卓越班第一次校外培训,教学形式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和激情教学为主。通过原施甸县大亮山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自学洪老书记的《我和杨善洲老书记在一起22年的日子》专题讲座以及杨善洲老书记大女儿杨惠菊老师、二女儿杨惠兰老师《亿善洲 思贤气》访谈讲座,学员们对杨善洲老书记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现场教学以缅怀杨善洲老书记、敬献花篮为起始,在庄严的缅怀仪式中表达了卓越班全体成员对杨善洲老先生的崇高敬意。通过观看《蓝天访谈》和《清廉杨善洲》,学员们学习到杨善洲老书记散发着的光辉党性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体验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亲手制作善洲餐、体验劳动、种植纪念树,切身体会到杨善洲老书年当年生产生活的不易,体验到老书记在林场创业时的艰辛。


此次培训是卓越班学员们一次思想的自我净化,是一次精神补钙和心灵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杨善洲精神为镜子、以杨善洲书记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把杨善洲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纯洁、担当的卓越人才,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云大青马工程卓越班旨在高质量、高标准选拔推荐、考评入选的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培养路径,提升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代表一流大学水平,具有云大特色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朱丹入选教育部首...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地震局合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