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

2018-12-28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8年12月22日~23日进行,做为云南省14个考点中组考规模最大的考点,云南大学承担了4404名考生的考务工作,设置了147个考场,圆满完成了考务工作。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保密级别高,涉及环节多,组考任务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校长丁中涛、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担任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试考务工作小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自10月起就开始积极筹备,周密把控考点工作的各个环节。从考前准备到监考教师、巡考人员的培训;从标准化保密室和考场的建设到试卷的跟踪管理;从考试考务各项工作的部署到考点现场的实时指挥,抓牢抓实每一个工作细节。

今年云南大学首次启用呈贡校区格物楼、力行楼、文汇楼三栋教学楼的标准化考场,为避免考生因对校区不熟悉而影响考试,研究生院、宣传部通过网站、微信、微博、考场周边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提前将校区平面示意图、考场规则、考场安排和考试用具要求等信息公告给各位考生。同时学校食堂开放了考生窗口,便于考生考试期间在校内用餐。学校还通过中国研招网给所有考生发送了信息进行温馨提示,便于考生了解各项相关信息。

为做好考务工作,学校共聘请了400余名工作人员投入考务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考务职责,做好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各协作单位、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考务工作,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

全国报考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共有19390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比上一年度增加4360人,增幅为29%。除在呈贡校区考点参加考试的4404考生外,其余14986名考生在全国31个省市的489个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后,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硕士研究生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019年2月中下旬公布。

研究生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8年保密委会... 下一条:侯增谦院士访问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