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

2019-04-22  

4月19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南京诚创科技系统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第一期——“实验室安全用气规范培训”在东陆校区举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200多名负责安全管理的教师、研究生参加。

本次培训在前期对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用气环境进行实地勘察后,对实验室常用气体的属性、气瓶常规知识、气路安全设计、使用操作方法、气路改造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并对学校实验室气瓶目前使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如何排除隐患。

通过参与实地勘察及培训,广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安全用气的意识和解决隐患的能力。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还计划在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等工作的基础上,邀请国内专业企业或专家,联合相关学院针对性举办一系列实验室安全培训,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切实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素养,培养学生实验安全意识,为一流大学实验室建设保驾护航。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驻村扶贫工... 下一条: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举行2019...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