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4-26  

 

4月2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不忘初心,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开创研究生思政工作新局面”。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调研员卢丽君,德育委员会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德育委员会秘书长盛佳伟,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副校长赵琦华以及德育委员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年会。

陈华仙代表云南大学致欢迎辞,她还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并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及时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创研究生德育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琦华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林文勋的委托,代表学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博采众长,深入研究新时期研究生德育工作理论、构架和实践体系,深入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模式,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撑,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生学位制度和研究生教育体系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吕昭平代表德育委员会对近两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后表示,作为全国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权威的学术团体,德育委员会将紧跟中央步伐,对标上级要求,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为不断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健全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而继续努力。

卢丽君代表教育部思政司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德育工作意义重大,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做强正面引领,同时又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卢丽君还结合研究生思政工作,对教育部思政司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盛佳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德育委员会还对研究生德育工作贡献突出和成绩显著的白本锋、陈东等36名同志予以表彰,与会领导为本年度“优秀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征文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奖。在此次表彰中,云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钱发维老师获“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博士研究生高松的论文获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征文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工作部钱发维老师、成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婧老师、方鑫老师的论文获得三等奖。据了解,近年来,各会员单位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富有成效地开展研究生德育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

开幕式后进行了德育委员会换届大会。此次年会还安排了多场论坛,与会代表分别围绕研究生德育工作体制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事务管理,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导师育人,研究生创新创业、奖助工作,安全稳定、心理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完成驻村扶贫工作队... 下一条:云南大学校友总会理事王伟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