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校党委第83次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2019-05-07  

5月7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召开校党委第83次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林文勋就学校各院、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加大青年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管青年的原则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一流人才,为青年成长成才、实现梦想提供坚实基础的摇篮;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激发和调动青年师生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青年师生的关切点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逐一解决问题,推动云南大学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文勋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领会系列讲话的主题是“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这也对我们建设一流大学非常重要,云南大学要把握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国际化”等关系,坚守大学之道,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在服务云南省辐射中心建设和推进“一带一路”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林文勋还对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要求:要不断提升科学性,创新学习方式;提高会议质量,增强针对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大学习、大研究,促进全面提升师生的能力、素质和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与会校领导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如何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书记于春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汇报发言。

会议还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到... 下一条: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