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云大委员会承办中国生态科普行项目

2019-05-28  


5月21日,在云南大学、民盟云南省委大力支持下,中国生态科普行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举行。民盟云大委员会主委陈穗云、委员耿宇鹏担任此次活动的策划和设计工作。

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以“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为主题,强调粮食、营养和健康对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生态系统的依赖关系,内容包括科普系列讲座、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科普研学等。活动将陆续在云大附中、师大附小、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红旗小学等中小学进行。

启动仪式上,民盟云南省委社会工作部、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代表分别致辞,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倡导大家关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启动仪式后,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博士牛洋做了“探索植物的色彩”的科普讲座。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对耿宇鹏与昆明动物园专家共同指导的,昆三中领军计划班学生的科普研学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科普教育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开展的科普活动就是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一个具体行动。云南大学是云南省唯一的一所双一流建设大学,拥有雄厚的人才基础,大量高精尖的实验室,可以在全省高校的科普教育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云南大学党委和统战部长期积极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社会活动,这既是为学校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出力;也是知识分子承担社会责任、社会义务的一种体现。

民盟云大委员会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第一届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 下一条:校领导到呈贡校区检查安全工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