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中的中国:当代青年研究生的学术使命

2019-06-03  


5月31日,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中的中国:当代青年研究生的学术使命主题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法学院、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的10个示范班级承办。来自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法学、政治学、哲学等多个学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云南大学相关领域的师生共8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

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黄纯艳教授以“海洋文明与传统中国——传统中国融入世界的路径”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从历史的视角考察海洋、中国、世界三者的关系和位置,带领我们了解历史中国、认识现实中国、把握未来中国。

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波在开幕式上对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青年学子通过本次论坛开展严肃的学术讨论,在交流和研究中辨析中国问题,养成以中国主体性为价值核心的学术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从而增强“四个自信”,用学术和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午的五场分论坛上,与会青年学子们始终围绕“理解中国”这样一个主题来展开交流,充分利用不同学校、不同学科的学术资源和学术优势,在交流中进步和提高。

此次论坛共收到85篇投稿论文,经初审、查重、专家评审,共评选出31篇获奖论文。其中,苏州大学万润发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温州大学曹瑞冬等六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吉林大学王人骏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黄纯艳院长、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波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集体合影留念。

“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计划系列项目之一,目前已经举办20余次不同学科学术论坛,共有来自海内外超过100所高校研究生参与,形成论文集20多册,经人民网、云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团省委书记唐源一行到云南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呈贡校区二期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