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唐源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19-06-03  

5月30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副书记赵攀峰和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团委书记于春滨,团省委相关部门和团呈贡区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以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座谈会在云南大学青春会客厅举行,座谈氛围轻松活跃,云南大学专兼职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班高校班学员、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和团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唐源对云南大学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云南大学团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落实“大抓基层”和“全团抓学校”的工作理念,团干部和学生骨干要认真带领团员同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团员同学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强调,共青团的工作一定要面向青年,服务青年,青年人在哪里,我们的组织就要在哪里,影响到哪里。学校共青团是做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高地,要与时俱进,紧跟步伐,在了解当今时代主题和青年同学需要的基础上,找到正确的路径和方法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复杂理论讲简单,把简单理论讲生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真正履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真正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的职能作用。

陈华仙代表云南大学对唐源书记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团省委对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关怀指导。陈华仙表示,云南大学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团学工作,从政策环境、人员配备等方面都给予充分保障,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努力开创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团学工作新局面。


参会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工作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第二课堂建设、基层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如何履职尽责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云南大学承建的“云南创新创业青年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党支部书记...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