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党支部书记(委员)第三期培训班赴延安进行体验式教学

2019-06-03  


5月25日—5月30日,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党支部书记(委员)第三期培训班赴延安进行体验式教学。此次体验式教学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在五天的教学活动中,学员们访革命旧址,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延安精神,学唱红歌,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5月26日,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延安大学及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静下心来感受这片红色热土的温度与精神。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和《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两场专题讲座;开展了激情教学课《学唱延安革命歌曲》;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南泥湾等地;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言;学习了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等延安精神的原型。

短短几天时间,培训班学员在延安重新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延安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令人受益匪浅。新闻学院2017级传播学研究生丁敏表示,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的十三年,她认为青年人应饮水思源,借鉴历史经验,排除万难再创辉煌奇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铭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周铅千表示,在革命圣地延安,见证了许多革命烈士的故事,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赴延安进行体验式教学,是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党支部书记(委员)第三期培训班的重要教学环节,对广大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着力推进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使之成为组织团结引领广大学生的重要阵地和成为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任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的示范性和引领性起到了促进作用。

学生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法治... 下一条:团省委书记唐源一行到云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