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讲师团”参加全省首场宣讲活动

2019-06-04  


近日,“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昆明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兼职副书记周怀君、朱丹,“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在昆成员,全省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和云南各大高校师生代表约35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12名教师入选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并参加首场宣讲活动。


在首场宣讲上,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为讲师团授旗,并作了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把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抓细抓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思想,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塑造青年思想。

团省委兼职副书记、“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专职辅导员朱丹围绕“追溯五四历史,不忘五四精神”、“梳理时代主题、牢记青年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引领”等方面带领同学一起重温五四运动光辉历史,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我校团委组织团员同学通过组织集中收看的形式收看活动直播,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当时代责任,践行时代任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讲师团”计划是“云岭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 “青年讲师团”约100人,由各级团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向团省委差额推荐产生,团省委对推荐人审核把关、培训测试,并颁发“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聘书。我校团委在此次遴选中积极推荐、充分准备,从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个人业绩和宣讲能力等方面开展校内遴选工作,推荐12名优秀青年教师全部入选。接下来,云南大学青年讲师将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准备、精心宣讲,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供稿 校团委

部分文字来源 中国青年网

部分图片来源 云南团省委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商洽会志愿者参加志...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法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