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2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新中国的记忆”的主题,由云南大学、云南省档案局主办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分别在6月5日和6月6日两天举行。

6月5日,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师生代表前往云南省档案馆,参观了“红土高原的记忆”、《飞虎驼峰纪事展》和《南洋华侨机工抗战档案图片展》系列展览,在展览中感受云南的沧桑变化。师生们还听取了省档案局副局长张文芝作的题为《新中国的云南记忆》的讲座,与省档案局党员干部职工共唱《歌唱祖国》。


6月6日,云南大学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云南大学东陆广场举行,在校史实物捐赠证书颁放仪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省档案局副局长刘海岩为捐赠者代表颁发证书,云南大学著名学者张文勋先生也在仪式上致辞,对档案工作者表示了鼓励。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档案法规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向参观的学生发放档案知识小手册和一些档案纪念品,一边详细的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开幕式结束后,来会嘉宾和领导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由省档案局馆、昆明市档案局馆共同举办的“新中国的记忆——云南解放”馆藏档案图片精选展。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档案馆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品茗传文...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