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品茗传文化 芳气满闲轩”茶艺文化活动

2019-06-12  


5月30日、6月6日两天下午,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在东陆校区与呈贡校区举办了两期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全校6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田咏华受邀参加。

此次茶艺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国家茶艺师技师汪波老师主讲。汪老师从中国茶的悠久历史讲起,讲解了中国六大类茶叶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饮茶的要求,重点教授了生活中常用的紫砂冲泡茶叶技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亲自动手尝试了紫砂的冲泡,相互品尝,在品鉴中交流心得,进一步了解紫砂泡茶技术。

茶艺文化活动旨在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丰富精神生活,提高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茶文化及茶叶冲泡技艺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感受中国东方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收获快乐与娴静。

校工会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国际档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