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举办

2019-06-13  


6月11日上午,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举办。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泰国、孟加拉、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68所大学及教育部门、教育机构的5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和教育展。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副校长李晨阳教授出席论坛活动。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布拉查坤·湛塔拉琦、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文勋作题为“深化高等教育合作 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主旨演讲。他说,文明交流互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途径,高等教育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地位十分重要。云南大学积极探索,于2018年12月倡议成立了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吸引了来自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近百所大学的校长及代表参会,说明构建更宽范围的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共同体是大家的共同愿望。林文勋指出,大学联盟已经成为人们应对区域问题和发展、深入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平台和方式。林文勋希望,云南高校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大学在今后能秉承平等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精神,加强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促进知识要素在大学中的创新、共享和转移,推进科技成果在不同领域和不同区域的推广与转化,致力于推动区域国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今后能建设成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地区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为推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大学之间的合作水平,构建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晨阳代表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董事会主席本那吉·阿赫迈德、泰国农业大学校长忠拉·瓦林拉博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 下一条: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品茗传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