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2019-06-13  


6月13日,云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副校长李晨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理工科类学院、独立研究机构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院级领导及院级专(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李晨阳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定位并提出“五个加强”的要求: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实验室师生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危险源排查、监管和处置,加强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把各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罗茂斌主持会议并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和《云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会上还通报了学校4月份以来开展全校实验室场地和危险源存量自查及核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布置下一步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相关准备工作,公安处、资产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关于消防安全、房屋与水电安全管理的相关情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创业学生参加第五届... 下一条: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