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一行到云南大学交流座谈

2019-08-08  

8月7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云南大学,就两校推进部省合建深化对口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对严纯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转达了方精云校长对兰州大学客人的问候,并对兰州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林文勋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情况,他表示,教育部确定兰州大学对口帮扶云南大学,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和兰州大学对云南大学的关心和厚爱,为云南大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深受鼓舞。林文勋指出,兰州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有着许多值得云南大学学习之处,希望以此次严纯华校长一行的到访为契机,把两校的合作推进到新的阶段,结出更多硕果,进一步助推云南大学发展。

严纯华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的情况。严纯华指出,兰州大学和云南大学有着相似的发展路径,在当前“双一流”建设中也面对同样的机遇和挑战,两所高校有条件,也有需求展开深度合作。他说,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在今年6月带队赴兰州大学开展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为两校扎实推进对口合作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两校在众多领域展开合作,探索打造科学性、人文性的学术共同体,共推两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综合实力,为云南、甘肃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林文勋、严纯华分别代表两校交换合作协议文本。

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参加座谈会。

两校参会人员就协议中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前,严纯华一行在赵琦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呈贡校区泽湖、图书馆等地。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作品参加“创意... 下一条: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