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新一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轮换调整到位并参加培训

2019-08-26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调整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及高校工委和教育厅相关要求,7月15日至17日,受校党委组织部委托,校扶贫办将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员——公管学院阚超老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顺猛老师送达凤庆县鲁史镇,并接回老队员。标志着学校圆满完成2019年度驻村工作队员集中轮换工作。

其间,扶贫办到河边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调研,与镇、村领导及新老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就河边村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和项目推进交换了意见。扶贫办要求新老队长做好工作交接,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县摘帽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代表学校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全力配合镇、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河边村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凤庆县的安排,云南大学派驻凤庆县鲁史镇的10名驻村工作队员,由原来的派驻3个村调整为派驻鲁史镇河边村、金马村、团结村、永发村、沿河村5个村,河边村为学校“挂包帮”定点扶贫点。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攻坚本领,7月29日至8月1日,云南大学派驻5个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分别参加了省、县的驻村帮扶工作培训。通过培训,队员们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熟悉掌握了开展工作的方法技巧,进一步提升了驻村帮扶工作水平。

党委组织部、扶贫办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理解中国研究生... 下一条:云南大学深入勐海县“直过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