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理解中国研究生服务一带一路专项调研分享座谈会

2019-08-30  

 

8月29日,云南大学举行“理解中国”研究生服务“一带一路”专项调研分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云南省商务厅原口岸处处长高正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一带一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项目指导专家王启梁、孔鹏,各调研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陈华仙勉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去,融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去,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各调研团队代表分享了暑期赴云南省21个边境口岸实地调研的经历和感受,总结了经验和成绩,项目指导专家进行了点评辅导。

分享座谈会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各调研团队负责人和成员根据调研实际围绕“一流大学”研究生如何通过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线踊跃发言,同学们的发言从调研服务细微处入手,情感真切,志存高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调研服务,学术研究能力显著提升,学术报国理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牢固,下一步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咨询报告和服务方案,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通过调研服务国家战略,同学们实现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表现出他们对新时代、对社会的关切,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理解中国”服务“一带一路”专项调研,由“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实施,得到了省商务厅口岸处的大力支持,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贯彻“三全”育人,支撑“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项目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走进边疆、深入基层,在调研中理解中国,认识云南,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历练本领。项目共收到申报书37项,立项21项,近100名研究生于2019年暑期前往云南省21个边境口岸进行调研,调研工作已圆满完成。

一带一路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大理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新一批驻村扶贫工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