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感谢您——2019年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举行

2019-09-09  


9月9日,“云大感谢您——2019年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2019年以来办理退休的教职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和离退休工作人员、2019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林文勋在致辞中对今年光荣退休的34名教职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学校的发展靠的是一代又一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云大人不懈拼搏;学校的今天得益于拥有一群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职工队伍。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就是要挖掘拼搏奋进的文化基因,传承爱岗敬业的文化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荣休的教职工们,精研学术、立德树人、恪尽职守,是云大建设的工程师,也是云大发展的见证人,他们在“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林文勋还说,希望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好云大精神、夯实好云大基础、描绘好云大前景、讲述好云大故事、传播好云大声音,接好一流大学建设的接力棒,跑出更好的成绩。

陈华仙宣读了2019年1-8月光荣退休的教职工名单。林文勋为每名退休教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证书。退休教职工代表侯先光先生在仪式上发言。

李建宇主持仪式。他说,老同志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凝实厚重的学术传承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年,学校首次举办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就是要让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在云大的校园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使之逐渐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使荣休仪式成为暖人心、筑同心、强信心的活动,让每个云大人更有温度、更有热情、更有感情地投身学校建设、助推发展。他要求学院、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归宿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他还希望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