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

2019-09-19  


9月16日,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近期相关工作部署,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云南大学、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共同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在云大会堂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中教华影校园院线董事长于春迟,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中教华影校园院线总经理熊殷出席活动。团省委学校部老师、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云南大学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云大师生一同观影。活动过程中还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告白祖国”等相关主题活动。

观影前,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大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和工作成果。

中教华影校园院线董事长于春迟表示,依托校园院线打造高校思政工作新阵地,以优秀影片滋养广大青年心灵,对我国青年群体起到思想引领、价值导航等积极作用。熊殷博士与师生们分享交流了影片创作历程和心得,并带领大家开展“红旗下的接班人”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电影《重生》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28年的光辉奋斗历程,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电影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程如虹”的壮美画卷。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堂精彩的电影思政课,云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无论遇到何种挫折困难,都拿出“重生”的勇气,作敢闯、敢拼、敢为的新时代青年,在祖国建设事业中放飞青春理想,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 校团委

摄影 李哲 李思宇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民族教育教材建设和... 下一条:云南大学“中国周边外交研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