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2019-09-25  

2019年9月25日,云南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菊芳,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李晨阳、刘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

会上,杨泽宇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了深入的辅导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维昌副院长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分析解读。

方精云结合个人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在思政课上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和伟大实践讲清楚,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脉络,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实践、经验和教训讲清楚,同时,在课程设计中可以结合云南的实际、结合云南大学的实际,上好云南大学的思政课。

参会校领导分别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李菊芳在会上作指导发言,对云南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准备精心、内容丰富,发言认真、效果良好,完全符合要求。同时,李菊芳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她指出,开展学习教育必须严格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集中学习研讨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分八个专题开展研讨。李菊芳希望云南大学在全省高校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李建宇总结会议学习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根据李菊芳副组长的指导要求,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学透用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有所成。二是要联系思想学。坚持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结合实际学。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学校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干出实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学校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离退休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秋游 下一条:云南大学民族教育教材建设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