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19-09-27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陈华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研工部、公安处重点就国庆节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宣传部通报了近期相关工作。

  陈华仙总结了会议,要求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按照各职能部门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假期安全事故零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各学院要召开班会、年级会,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校园贷、交通安全、外出安全等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假期间学院要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在校情况,假期结束要及时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上报学校。三是深入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各学院对学生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统一,掌握学生心理和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化解问题,防止意外。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坚守好岗位,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五是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治安综治委通知要求,抓实各项工作。公安处加强督查,做好应急预案。六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自信心和责任心,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关心、服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

学生处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53名云大人荣获国庆70周年纪... 下一条:离退休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秋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