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纪念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项目实施25周年

2019-09-27  

2019年9月25日,云南大学在东陆校区举行庆典仪式,纪念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项目落地实施25周年。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会见了专程到校参加庆典活动的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一行。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等出席仪式。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笹川基金管理委员会、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以及历年部分获奖者代表等共同见证庆典时刻。

致辞时,杨泽宇对笹川基金在云南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能与日方继往开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渠道,拓宽合作领域,共同致力于培养更为优秀的人才。

笹川阳平认为云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且面向未来有坚定不移的发展路线,是合适和值得信赖的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应延续发扬这种传统友谊。

李春生在致辞中表示,笹川基金促进了中日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共同发展,其在助力中国培养优秀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是显而易见的。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国乾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表感言。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人才培养部项目官员对笹川基金后续发展项目作了介绍。云南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绍军主持上述活动。

自1987年始,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在全世界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设立。在中国,10所高校设有该基金,云南大学于1994加入。25年来,云南大学笹川基金已奖励和资助研究生1600人次,金额共计人民币315万元,为数不少的获奖者已成为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业界专家和卓越领导者。同时,近十年来,日本财团还通过日本科学协会,向云南大学图书馆捐赠日文书籍18万余册。云南大学籍此成立了专门的“日文图书书库”。期间,杨泽宇一并向笹川阳平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物。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 下一条:《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方盛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