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9-29  

2019年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当代大学生爱国奋斗精神,云南省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举行,现场发布了云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大学生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宣宇才、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于明、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表彰了2019年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受学生敬佩辅导员、最关爱学生班主任。同时,为表彰大学生和辅导员年度人物的优秀品质,传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同时授予他们2019年云南省“最美大学生”称号和“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在此次表彰中,云南大学陈红平、吴挺立荣获第十一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陈影荣获2019年云南省最受学生敬佩辅导员称号,云南大学普正华同学荣获云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主题活动由朗诵、故事讲演、情景剧、优秀人物颁奖等部分组成。活动以玉溪师范学院的朗诵节目《时代先声》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之后,昆明理工大学、昭通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三所高校的学生依次登场。师生们通过故事讲演讲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诠释了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的爱国心和奋斗行。云南大学通过情景剧“辅导员陈红平和同学们的书信故事”,再现了新时代辅导员在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全体向新时代伟大祖国深情告白,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在昆高校校领导、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团委书记,全省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第十届西南论坛暨第五届跨喜... 下一条:云南大学纪念笹川良一优秀青...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