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

2019-10-22  


10月21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南亚东南亚11个国家18所大学或科研院所的43位代表和青年科技人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科技创新的前沿动态及可能的应用领域。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云南大学副校长、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副秘书长李晨阳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是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科技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

李晨阳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教育、创新科技、培养人才,推动社会不断进步,本身就是现代大学的责任。举办此次论坛,既是为了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今后的发展规划更切实际,同时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能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印度尼赫鲁大学副校长Garkoti Satish Chandra教授,印尼大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Radon Dhelika博士,缅甸曼德勒技术大学生物技术系教授Saw Sandar Maw博士,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技术中心Borsano Pietro博士,马来亚大学创新产业和可持续科学研究院副主任Normaniza Binti Osman博士等围绕当前科技创新的前沿动态及可能的应用领域、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大学间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和方式、科技人才的国际交流及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在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上,李晨阳代表云南大学与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沈艳杰、瑞士联邦政府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康妮·卡门辛德女士、俄罗斯独联体钛协会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亚历山德罗夫·阿莱克斯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见证签约仪式。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省2020届综合类高校毕业... 下一条:李建宇副书记出席第十四届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