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10-23  

10月22日,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榆坚出席并主持报告会。2018、2019年度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各专项在昆的人才代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在昆本科院校,部分省属事业单位、省属及驻滇企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昆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郭永怀,生于1909年,山东荣成人,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57年被选聘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被追认为烈士,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报告会上,宣讲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等七个篇章,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示了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郭永怀先生学习,怀爱国心、立报国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科研报国、以身许国的精神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契合一致,要以郭永怀先生等先辈为榜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把科学研究融入伟大事业,把人生抱负融入国家发展,把爱国之情融入民族振兴,把个人价值体现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10月,先后赴国家部委、高校、基层宣讲400多场次,201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教职工第七届“会泽杯”羽毛... 下一条:云南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四届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