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文勋书记率团访问孟加拉国南北大学

2019-11-20  

2019年11月15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率团访问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并调研南北大学孔子学院。

访问期间,林书记与南北大学董事会主席Benajir Ahmed先生、校长Atique Islam教授及部分学院负责人亲切会晤,共同商讨两校教育、研究合作及孔子学院发展建设事宜。林文勋感谢南北大学对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一贯支持,充分肯定两校自2006年以来在汉语教学、国别研究、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实质合作成果,并提出将在2019年6月两校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支持南北大学的汉语和孟加拉语专业建设、设立联合研究项目促进两校学者共同开展联合研究、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吸引更多优秀孟加拉学生到云南大学学习、为南北大学图书馆捐赠中文图书等合作意向。

林文勋一行前往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调研,与孔院教师、志愿者交流座谈。林文勋感谢院长、教师和志愿者们在促进中孟语言文化交流、推动两校合作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关切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文化使者和友谊桥梁工作。在汉语课堂上,林文勋和学生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学好汉语,并欢迎他们到云南大学交流学习。

南北大学与云南大学自2006年合作承办孔子学院以来开始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多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两校将在已有合作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学者互访、联合研究、孟语和汉语专业建设、合作召开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合作项目的开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北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