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2020-04-16  

415日,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宣布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命及聘任结果,随后,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在廉政谈话中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学校党委组织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党性教育、廉洁教育,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是政治疫苗、政治保健、政治关爱。朱宏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严格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坚持立德树人。他指出,全体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学风、教风、校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我们每个人应有的努力。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任前谈话中代表学校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致以良好的祝愿,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坚决纠正思想偏差,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制度、规定、纪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决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二要勇担责任、忠诚于党,即在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守初心、重实际,聚焦实际问题,拿出实招、硬招,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为上的清醒,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经受住各种考验;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权力,即大家必须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福利,管好自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本部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五要做好表率,以良好的党风带学风、教风、校风,学校将大力抓好学风、教风、校风建设,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对学校党风建设尽到自己的责任,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学校良好风气的形成,为一流大学建设注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并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好林文勋书记、朱宏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重托。李建宇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带头讲团结,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带头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二要带头尽责任,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及时完成角色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要有敢闯敢干的担当,也要有直面挑战的勇气,在矛盾和困难面前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三要带头谋发展,把推动发展当做“第一要务”,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发展、实实在在促发展;四要带头守纪律,时时保持“耳聪目明”,处处做到“心明眼亮”。要以良好的表率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华为中国区副总裁白利民一行... 下一条:担当!战疫中的云大青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