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到河边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

2020-05-06  

426日至28日,副校长张力一行到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在云南大学援建的河边茶厂,张力一行进车间、看仓库,询问设备性能,详细了解河边茶厂鲜叶收购、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等方面情况,建议镇村进一步完善河边茶厂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经营机制,推动扶贫产业集约化、专业化、链条化发展,把三者结成利益共同体,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脱贫致富,推动小生产走向大市场。张力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挥好学校优势,把科技产业帮扶工作抓实抓好,在巩固好河边村脱贫成效的同时,为河边村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投管公司负责人还与镇村领导、河边茶厂负责人就“青木山茶”“紫宝山泉”等扶贫产品的品牌打造、包装设计、营销推广以及农特产品进校园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在河边村村委会,张力与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有关领导和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县镇村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张力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好《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驻村扶贫“总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张力同时也表示云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配合凤庆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助推凤庆县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

张力一行还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挂钩户近来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难题,为他们出主意、提建议、想办法,鼓励农户自强自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向挂钩户送上了慰问品。

凤庆县、县扶贫办及鲁史镇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扶贫办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工... 下一条:云南大学校友捐赠防疫物资助...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