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青年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获得有关方面高度肯定

2020-05-14  

为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疫情,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校青年学子在校团委的组织指导下,积极投身一线,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云南大学各级团组织已有65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他们中有的义无反顾守初心,加入武汉疫区防控第一线,参与物资协调联络、统计分发等工作;有的甘当基层抗“疫”的螺丝钉,坚守在家乡社区(村),参与人口排查、卡点管控、体温检测等工作。有的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几经辗转服务多个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有的立足专业技能,参与心理疏导,守护战后方,为无数家庭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有的奉献爱心,用绵薄之力感恩逆行者的负重前行。有的迎难而上,参与防护物资生产一线,填补战“疫”缺口,让青春尽力而为。



同学们的行动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近日,当地社区(村)、有关团组织和其他单位部门向学校和团委纷纷发来表扬信,来信对学校以德育人、立德树人的实在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信中指出,云大青年学子在疫情面前无畏艰险,迎难而上,用汗水、勇敢、爱心和坚守不变的初心,积极配合当地开展防疫工作。云大青年学子贴心的服务和尽责的工作态度,践行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社区、村民的一致好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为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的关键时期,云大青年学子主动请战,用忠诚的品格、执着的坚守、务实的行动,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寄语,在疫情防控战线中继续奋战、再建新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向云南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调研组深入红河州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