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准成立登记

2020-06-08  


近日,云南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同意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云民社管[2020]28号)文件,正式批准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登记,并同时确认为慈善组织。

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具备基金会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云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为云南省民政厅。基金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严格按照《慈善法》规定,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充分发挥云南大学的办学优势,不断探索构建多元化的教育投入机制,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后,可申请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优惠政策,可开具正式捐赠票据,可按照经核准的《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所确定的业务范围开展慈善活动。下一步,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在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云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抓好社会捐赠项目策划和实施,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努力为云南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而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中共怒江州委 州人民政府到校... 下一条: 云南大学教授获批国家社会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