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抓不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就是不称职

2020-06-19  

618日,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学校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云南民族大学设立主会场,各州市、高校设分会场。会议现场观摩云南民族大学思政工作情况,观看云南大学等全省5所学校思政工作专题片,部分市、区和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思政工作是各级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不好就是不称职。要把握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方向,落实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既加强思政课程,又加强课程思政。要健全完善学校思政教育的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要狠抓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云南大学在图书馆西附楼设置分会场,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附属中小学书记、校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李建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明确了具体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向本单位干部教职工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强化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和方向,抓牢抓紧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全面推动学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要根据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云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侨联召开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陇东学院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