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昆明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0-06-29  

628日,昆明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座谈会旨在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第184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驻昆各大高校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市级相关部门、主城五区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和部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甘红主持会议。

陈华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云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她希望相关市局部门、就业相关单位通过进一步完善产业投资、增加就业的岗位,强化就业服务、支持学生就业,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常态长效的帮扶机制和信息共享、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政府与高校在教育工作方面的沟通,帮助各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开展好线下校园招聘的活动,全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市人社局局长唐琪通报了昆明市2019-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情况,驻昆高校代表针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言并进行工作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特点进行发言。

张斌在会上讲话,就昆明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清形势,坚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信心。三是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共同努力,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由昆明市人社局、云南大学共同举办的“校园服务助就业,毕业离校留昆明的现场招聘活动也在呈贡校区同步开展,包括云内动力集团、市城投公司、一心堂药业在内的54家昆明市大型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进场求职大学生近3000人次。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巡视了现场招聘会,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针对高校毕业生关心的档案托管、报到登记、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宣传和咨询。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团队在全省大学生自...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马克思主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