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团队在全省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6-30  

近日,“青春创新成长 青年产业报国——云南省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复赛在昆明举行,全省共有69所院校、3457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赛事组委会专家组最终选出一至三等奖共10项优秀作品,其中云南大学4支独立队伍、1支联合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项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共获5项佳绩。云南大学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由云南大学参与的五支队伍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决赛。

“青春创新成长”青年产业报国——云南省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大赛依托华为鲲鹏云平台,采用训赛结合的方式,华为免费为大赛学生提供鲲鹏基础知识公开课和华为HCIA认证,提供为期5天的计算系统架构概述、计算平台常用技术和运维、管理软件操作、鲲鹏解决方案、应用移植、基于华为云DevCloud应用部署和发布等在内的在线特训营。

经过认证培训、考试、初赛及复赛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三位本科生组成的future队作品《民风》融合了高性能框架与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切合国家“非遗扶贫”战略,最终荣获全省一等奖,信息学院与数统学院同学组成的infinite队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鲲鹏展翅、云大信院展翅队,梦之翼联队荣获三等奖。

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课程、活动和竞赛。近年来,校团委采取一系列举措,完善校内创新创业培育孵化体系和奖助激励体系,以常态化、体系化的组织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氛围,为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秉承“青春创新成长 青年产业报国”的理念,继续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以期在接下来的国赛当中,继续展现云大风采,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 下一条:昆明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