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2020-07-13  

710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视频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部署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指引,更是做好全体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财富。要切实不负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整体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刻内涵,切实找准落实践行总书记重要嘱托的有效抓手,有效利用社会实践、国情体验、榜样示范等途径,在学“四史”中深化思想基础、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怀要求。既要全力做好今年这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更要着眼长远、面向全体大学生加快健全完善职业生涯教育。要千方百计开辟岗位资源,全力以赴提高人岗匹配度。坚决防止就业数据注水。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云南大学在呈贡校区组织视频直播,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后,陈华仙对学校贯彻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建宇要求各相关部门抓紧宣传、落实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力以赴为学生就业创业开拓渠道,打造平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新闻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到河边村开展结... 下一条:教育部召开“三全育人”综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