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到河边村开展结对帮扶及回访工作

2020-07-14  

为助力定点扶贫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9日至12日,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恒、副院长赵志芳、周家喜、陈俊旭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唐仕华等代表云南大学第二十四帮扶小组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结对帮扶及回访工作。

帮扶小组在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回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朝美,了解其家中今年的土地利用、生产生活、人口去向、老人健康等多方面的情况。帮扶小组给贫困户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李朝美及家人对云南大学及帮扶小组的帮扶表示感谢,回访干部还给贫困户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并鼓励他们要辛勤劳动,主动脱贫,希望通过努力奋斗助力脱贫攻坚战。

帮扶小组还到河边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座谈了解村情、民情、土地利用、茶厂运营、基础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和驻村队员了解河边村当前脱贫攻坚的推进情况、下一步的计划及困难等。座谈结束后帮扶小组参观了云南大学援建的河边茶厂、河边完小,院长谈树成结合其多年的地质学专业研究,对河边茶厂及周边的地面环境进行考察,并就需注意的安全事宜进行提醒。最后,帮扶小组的每位扶贫干部均自愿自费购买了河边村的农特产品,增加农户收入,进而助力消费扶贫。

                                  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西南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下一条: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