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社、云南省委宣传部调研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建设工作

2020-09-07  

202094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学军,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新华社云南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银一行来到云南大学,调研新闻学院建设工作。

在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新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储学军、蔡祥荣一行参观了新闻学院实验中心演播室、全媒体实验室,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建宇代表学校向新华社、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建宇表示,当前新闻传播实践和学科发展已经进入转型迭代的关键时期,推动传媒业界和学界的合作成为助力媒体和新闻传播学科互动发展的有效路径。他希望在省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以推进全媒体人才培训体系建设为开端,切实深化新华社与云南大学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蔡祥荣在会上讲话。他希望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个定位”做好工作;要在跨民族、跨国际的传播研究中下大功夫,增进云南民族之间、周边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时代为背景,在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域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让学生能够真正参与到新闻的实践操作中;要与学校其他学院、专业深度合作,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开展媒体覆盖、影响力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为我们国家的媒体走出去提供基础数据保障。

李银对云南大学新闻学院长期以来为新华社云南分社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人才方面的合作,为新闻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同时在融媒体平台建设、小语种新闻人才培养方面,也希望得到云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共同做好云南省各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储学军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在全国高校新闻专业中的定位清晰,正在走特色发展之路,通过今天的调研座谈也更深入的了解了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储学军介绍了新华社未来发展的三大战略,希望通过与新闻学院在内容打造、技术引进、渠道开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整合新华社与全社会的资源,实现共赢。

新闻学院院长廖圣清汇报学院有关情况,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主任田锋介绍有关合作构想,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窦志梅主持会议。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是云南省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教育机构,2014年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的要求,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与云南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省委宣传部对新闻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4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大学签署协议,在新闻学院的基础上共建南亚东南亚国际传媒学院。目前学院设有云南大学新闻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新闻学院和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合媒体平台“七彩云”,联合建设了全媒体联合实验室,逐渐形成了平台、内容、教学、运营的媒体融合发展新闻实践教学生态环境。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好家风涵养好作...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