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联盟秘书处会商机制首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11-03  

10月30日,由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处(云南大学)倡议的大学联盟秘书处会商机制首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以“新形势下由我国发起的大学联盟在‘两个构建’中的机遇与作为”为主题,14个大学联盟秘书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执行秘书长、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研究员致开幕词。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加快和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既是高校的五大使命之一,也是双一流高校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新形势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需要依托新的平台、寻找新的路径、打造新的模式,大学联盟在社会服务、公共产品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外交等方面都大有可为。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等参会专家分别围绕“我国高校发起的大学联盟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思路与方向”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就各大学联盟如何更好发挥平台搭建、教育交流、民心相通等分享了各自的做法与思考。会议一致同意大学联盟秘书处建立年度会商机制,共商联盟发展思路、共建教育合作平台、共享联盟发展信息,为教育共同体建设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大的贡献。参会专家还对我校草拟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四年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对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厦门大学)、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秘书处(复旦大学)、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复旦大学)、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处(云南大学)、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秘书处(中国人民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西安交通大学)、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秘书处(天津大学)、亚洲大学联盟秘书处(清华大学)、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秘书处(兰州大学)、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秘书处(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复旦大学)、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秘书处(北京大学)、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天津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等14个大学或智库联盟秘书处参会。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准... 下一条: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