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考试营造校园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2020-11-04  

2020年10月9日至31日,云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培训考试圆满完成。学校在呈贡校区信息学院机房和东陆校区文渊楼机房组织23场考试,13个理工科学院和研究院共2889名新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培训考试。

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实验室人员事故处置能力,在云南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指导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组织,相关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一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学习工作。坚持对入校新生开展“云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培训及考核,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

考试系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灵活学习;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编制考试题库,设定考题类型和比例,进行分层分类考试,经考试合格者且签署安全承诺书后,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研究。


01.jpg

02、.jpg

03.jpg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制作实验室安全相关宣传展板在考点范围进行展示,营造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同时,为强化保障实验室使用安全,学校订购《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选编》、《实验技术与管理》期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定期发放至50家教学科研实验室学习提升。

04.jpg 

继2016年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培训及考核后,每年均有新的试点单位开展此项工作,收效良好。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让全校师生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设施安全,共建云南大学平安校园。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金友信助学金捐赠仪... 下一条:大学联盟秘书处会商机制首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