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21-01-07  

202115日,云南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就今冬明春、岁末年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吴家营派出所、校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红云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管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科研、教学、社团等信息平台管理。二是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有效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关心慰问工作。四是做好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段红云强调,各单位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校综治委办公室向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校综治工作情况。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审阅了《云南大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云南大学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校园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并广泛征求意见。校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属地公安机关对学校2020年涉校警情进行通报,并结合近年的警情进行分析,同时对学校的情报信息收集、三防建设、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

供稿:公安处

编辑:王尽遥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 官渡区委区政府 昆...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